我用盡全力去愛著不愛自己的你

如同用拙劣去填補蓋亞皸裂的唇


#まふまふ


cp雜食黨





甜食成癮

微博:@718_

【そらまふsoramafu /。】

#01在此

https://akashisuki0708.lofter.com/post/426481_244ccc6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02.

曾經能毫無顧忌地從你身上汲取溫柔,而你予取予求。

不須言語,我們珍惜彼此將最真實的一面坦誠相對。

但,何時因時針繞著繞著使我們的心思糾纏紛雜不似少年時。

看著攤放在眼前的現實,我們唯一的選項只有接受,

 

不怨你,我怨自己。

 

///

沒有他在的每一日まふ依舊創作著,然而每當任何一首曲子完成,

他卻在字裡行間嗅到そらる的氣息,在五線譜中聽見そらる的嗓音。

 

「大概是病了吧、也許。」吐息伴隨著秋日陰鬱蕭瑟的旋律。

 

 

他狂奔他嘶吼,可卻擺脫不掉そらる入侵他生命的殘影。

 

 

不就是個回憶嗎?憑什麼佔據他的思考迴路,まふ苦笑。

 

前幾年他的外貌從少年成為青年,

可內心卻還是幼稚青澀,因為身邊有そらる寵著他。

而這一年來,他內心蛻變成熟,抑或是過度滄桑。

 

學會一個人喝酒,

學會一個人度過每個假日,

學會一個人去夏日祭典,

卻學不會習慣沒有你在身邊。

 

 

一年了,還是期待著他偶爾的來電,

每次都雀躍不已卻只能寒暄問暖客氣保守。

 

 

 

什麼時候變成那樣的大人了呢?

まふ自己也不清楚。

 

 

////

 

"嘟嘟──嘟嘟──"早換成無趣單調的來電鈴聲,

瞥見螢幕的まふまふ一改往常慵懶的態度一把接通手機。

 

 

不因什麼,只因為是そらる打來的。

 

 

「好久不見,過得好嗎?」依舊沁人心脾的嗓音,但是沒有你我怎麼會好。

 

「不差,還活著。」敷衍著,因為不差不見得好,還活著心卻死了。

 

染著笑意的嗓音,用不著問候就明白他過得很好。

「不差就好,有件事要跟你說。」

 

 

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,但不容まふ拒絕。

 

 

「我要結婚了。」

 

 

 

有什麼崩毀了,跟一年前一樣,或更勝之。

 

「恩,是嗎,恭喜,婚禮、會去的。」許下的承諾是極致的自虐行為。

 

そらる聽不出まふ的痛,他沉溺於幸福而渾然不覺,

「謝謝,まふくん果然是我的好朋友。」

 

 

朋友……嗎?掛線後まふ倚著牆,

自己對自己也真夠殘酷的,把自虐一詞詮釋得淋漓盡致。

 

 

殘忍的對待自己,不過只是想看見他的笑容。

 

 

/////

 

不擅長走入人群,婚禮這場合真是令人窒息作嘔。

 

單獨一人坐在位置上擺弄著手機,

まふ沒有食慾,在場的每個人都是來見證一對新人的結合,

而他是來見證自己心死如槁灰的一瞬,想到這裡,

まふ的胃就止不住的翻攪。

 

奏樂,致詞,交換戒指,接吻,落淚,敬酒,送客。

繁複累綴的禮節嘲笑著まふまふ的坐如針氈和狼狽。

 

新娘邁著愉悅輕巧的步伐走向紅毯彼端的每一步,都篆刻在我早已不堪一擊的心上,成為無法風化的痕。

 

 

痛、張開爪牙鋪天蓋地襲來。

 

 

淚水在眼眶打轉,不是欣慰而是辛酸,

曾經成纏今成殘,

曾經為伴今為絆,

曾經為籬今為離。

 

 

 

我沒有哭,你說過討厭我哭,

起身離開,

遺落一個比哭還不堪入目的笑顏。

 

 

這次不再見,

 

 

我自已走出你的生命。

 

 

祝你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下一篇應該是甜文,應該。

這篇有點在練一些描述方面的形容詞,

最後

謝謝看完的你。

  

 

              718
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718 | Powered by LOFTER